台灣公民與醫師協會

:::

108/08/17 廣達電與義大合體發展智慧醫療 林百里稱:緣分到了

  • 2019-08-17
{{Alt_title}}


「有那麼好的醫療與AI(人工智慧)的人才,台灣為什麼不能站上世界第一的舞台」,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為此花兩年多時間走訪醫療院所,布局智慧醫療計畫,最終決定與義大醫療體系合作,昨天完成簽約,林百里笑稱,兩大體系進行智慧醫療合作,未來將會是「廣」、「義」的大。

林百里今午南下高雄,與義大醫療體系醫策委主委杜元坤簽下「胸腔X光攝影之電腦輔助判讀系統:外部資料驗證研究開發計畫」合作備忘錄,邁出智慧醫療合作的第一步。

林百里表示,AI是一個國家經濟力的展現,為此廣達電著手開發許多AI設備,2016年起他更一家家醫院進行拜訪,最終發現與義联集團致力打造「歡樂、健康、財富」的理念契合,因此決定進一步攜手合作,並計畫以10年為期推動智慧醫療,他認為,這次的合作是「緣份到了」,相信台灣優秀的醫療與優質AI兩相結合一定能成為世界第一。

義大先進醫療技術整合發展委員會主委李伯皇表示,AI可以幫助醫師提升醫療的品質及準確率,義大醫療體系旗下三家醫院,可提供許多醫療資訊給廣達電的智慧醫療平台,讓醫療品質更進化。

其實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甚早就相準智慧醫療的發展潛力,去年整合旗下醫院與大學成立智慧醫療中心,並推動12個AI研究計畫,學校也將成立智慧學院,如今又與知名的廣達電合作,借重強大的AI科技,可望更加如虎添翼。

義大先進醫療整合發展委員會副主委張肇松表示,不只X光等影像技術,在基因等各方面亦都能進一步合作,朝向「精準醫療」及「預防性醫學」的目標發展。
This is an image
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(左一)與義联醫療體系決策委員會主委杜元坤(中)今天簽約,將合力推動智慧醫療。右為義大醫療先進醫療技術整合發展委員會主委李伯皇。

This is an image
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(左一)與義大醫療體系決策委員會主委杜元坤(中)共同簽約,進行智慧醫療合作

This is an image
廣達電腦與義大醫療體系合作,共推智慧醫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