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公民與醫師協會

:::

108/12/27北醫大臺北癌症中心精緻型質子中心 於2019年12月舉辦上樑典禮

  • 2019-12-27
{{Alt_title}}

This is an image

北醫大臺北癌症中心精緻型質子中心 於2019年12月舉辦上樑典禮在 近 百 位 校 院 長 官 、 外 賓 與 同 仁 見 證 下 臺北醫學大學於 2019 年 12 月 19 日上午 9 時 在校 園 內 的 精緻型質子中心基地舉行上樑典禮 典禮由張文昌董事長及林建煌校長 共 同 主持。
北醫 大 自 2013 年決定發展質子治療 於2017 年通過申請 並於 2018 年 1 2 月 13 日 正式開工。 自開工至今 均以超前進度執行 興 建 工程 。
為了不破壞校園景觀及動線 精緻型 質子中心採用 全 地下化設計與施工 。和臺北癌症中心大樓相 比 精緻型質子治療中心是個相對複雜而困難的 興 建 工 程 但 在工程團隊 努力下 施工過程中克服了地質障礙 與 鄰房風險 。
下圖: 在張文昌董事長與林建煌校長帶領下 校內長官與貴賓於金 樑 上留念精緻型質子中心建築 新建工程預計於明年 12 月 完工屆 時北醫將 擁有全球 前 十大 全球第五家全地下化 的 精緻型質子治療機 其 基 地 深至地下 2 0 公尺 佔地面積約 3 00 坪 。
落成後 地下一層( B 1 為 治療計劃區 和 會議區 地下二層B 2 為 維修及備用區 地下三層( B 3 為 質子治療區 與 說明等候室 。
精緻型質子中心採用全世界最先進最尖端 的 第 四代 精緻型 質子 治 療 機 (C ompact P roton) 也 是 臺 灣 第 一 台 的 超
導型 質子 治 療 機 。 其 體積更小 重量更輕 空間運用 更有彈性 且機 器運作也更省電有效能 符合當代輻射安全綠色趨
勢。 正式啟用後 北醫體系癌症治療能量將大 為 提升 邁向全新 的 紀元。 右 圖 : 精緻型質子中心採用全世界最先進最尖端 的 第 四代 精緻型 質子 治 療 機2020 年,適逢臺北醫學大學建校60 週年,臺北癌症中心大樓與精緻型質子中心陸續於年中與年底的落成,將會是北醫大60 歲最好的生日禮物!(下圖:校院長官與外賓合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