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公民與醫師協會

:::

109/05/27 三顧攻再生醫學 跨大步

  • 2020-05-27
{{Alt_title}}

(三顧法說會現場-日本CellSeed 橋本 せつ子社長觀點分析)

 

(三顧法說會現場-中央研究院客座講座王惠鈞院士觀點分析)

 

(三顧法說會QA現場,由左至右:劉恆宇技術長、唐洪德總經理、胡立三董事長、日本CellSeed 橋本 せつ子社長、王惠鈞總顧問及王哲訓策略長)

三顧(3224)跨足再生醫學領域,總經理唐洪德表示,公司轉型再生醫學成果豐碩,不僅順利取得細胞層片的培養技術,且取得日本CellSeed的培養訓練認證 ,今年將正式向衛福部提出臨床試驗申請,為未來產品正式上市跨大步。

去年4月三顧與日本再生醫療龍頭CellSeed簽訂合約,引入細胞層片培養技術。簽約後,三顧即派四位技術人員至CellSeed取得該技術,日前獲得細胞培養訓練認證。唐洪德表示,通過認證有二項意義,首先是三顧在一年內便取得日方研究十餘年的心血;其次,未來可在國內培養細胞層片,無須遠赴重洋便可造福病患。

三顧近期也和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主任、台灣燒傷暨口照護學會理事長戴念梓簽定合作契約,進行台灣首次人體皮膚細胞層片研究,並攜手多家大型醫院及學術機構共同合作發展細胞層片的相關應用,如軟骨、皮膚、神經、食道、眼角膜及心臟細胞等項目,其中口腔細胞層片及軟骨細胞層片,預計今年將正式向衛福部提出臨床試驗申請。

唐洪德表示,這項來自日本的細胞層片技術,將與國內其他的研究機構共同研究發展 ,除了造福國內病患外,並藉此做為台灣發展國際醫療的基石,讓更多海外病患來台就醫, 並將醫術精湛的生醫專業人員和相關人才留於國內,共同促進、提升台灣再生醫學發展。

據了解,傳統細胞治療是把一顆細胞打進體內,但可能會隨血液流走,細胞未必會到達需要治療的部位,而三顧所採用細胞層片可放在治療的部位,提供更精準有效的治療。軟骨細胞層片可用於修復全身包括膝關節等軟骨部位,神經細胞層片則可用來修補脊椎損傷及中風的神經再生。
原文網址:
https://reurl.cc/pd8ee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