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公民與醫師協會

:::

108/11/01 杜元坤獲醫療奉獻獎 林義守讚傳奇英雄

  • 2019-11-01
{{Alt_title}}

This is an image

獨創 「杜式刀法」掀起臂神經醫學革命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,今年獲醫療奉獻獎肯定,行醫逾卅年,杜元坤不收紅包,反而自掏腰包近億元薪水幫助弱勢病患,被虧是「紅包醫生」、「瘋子醫生」,加上他在台灣醫療界巨大的貢獻,成為白色巨塔界的奇蹟。

 

晚宴祝賀 謝杜對義大醫療體系的奉獻

 

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特別舉辦晚宴恭賀杜元坤,並感謝他這十多年對義大醫療體系的奉獻。林義守回想十五年前,為了回饋社會、造福南部鄉親,創立義大醫院,並到處網羅全台各地傑出醫師,當時和杜院長首次見面時,杜元坤提出很多想法,但都是從醫療服務出發,對自己任職的福利反而不是很看重。

 

送弱勢病人紅包 杜被虧是瘋子醫生

 

晚宴現場,林義守致贈杜院長一個陶瓷藝品,其壺狀的外型,象徵杜「懸壺濟世、無私奉獻」的精神,瓷器上牡丹繁花似錦,祝福杜持續帶領醫療邁向未來與希望,因為他不只是醫師,更像是位傳奇英雄。

杜元坤為人熱心公益、樂善好施,杜也自嘲,大家都知道,只要是有困難的,就去找那個「瘋子醫師」,以前只有聽說病人會送紅包給醫生,他卻是反過來幫弱勢病人奔走開刀費,還送紅包、營養費,幫助病人渡過難關;二○一六年起,杜更率領團隊每月定期至澎湖支援醫療服務,與鄉親建立緊密的麻吉關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