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公民與醫師協會

:::

108/08/31 臺北醫學大學楊晨小兒遺傳與新陳代謝教授 初心著作

  • 2019-08-31
{{Alt_title}}

 

臺北醫學大學楊晨小兒遺傳與新陳代謝教授 初心著作,專業的授與,敬請校友賜閲。
北醫大閰雲校長極力推薦,讚譽有加!
 

值得每位家長珍藏的育兒寶典 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、前北醫學大學校長)

 

養兒方知父母恩。許多新手爸媽在生兒育女之後,才體會到當年父母撫養子女的艱辛。尤其現代人晚婚晚生,傳宗接代的壓力無形加重,但又何其有幸,現代醫學進步,養育下一代的重擔,有兒科醫生一同來分擔。

 

楊醫師將自己多年來站在兒科第一線的所見所聞,以及為人父母最關心的遺傳疾病、罕見疾病、生長曲線、早期療育等兒童身心健康議題,集結成書,涵醫學實證的一手資訊,是值得每位家長珍藏的育兒寶典。

 

楊醫師不以治療疾病自限,將醫療推及最前端的疾病預防,推廣優生觀念。諸如婚前健康檢查、家族健康圖譜、孕期遺傳諮詢,為新生兒患隱性疾病的風險做好萬全準備,並透過新生兒篩檢,早期發現,早期治療。這些都是國人較易輕忽的部分。

 

有的家長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上,給孩子亂服偏方,導致性早熟、長不高。有的家長則對孩子過度溺愛,結果養出許多「小腹翁」、「小腹婆」,小小年紀代謝出問題。楊醫師則苦口婆心灌輸優養觀念,善用成長三寶:均衡飲食、充足睡眠、規律運動,一樣能讓孩子長得高又壯。

 

楊醫師以「慈悲」、「利他」的觀點,闡釋先天遺傳疾病、罕病患者對全人類意義重大。這群患者提供寶貴的基因資訊,間接促進個人化醫療,並提醒家族成員未來生育應做好優生計畫,對社會貢獻良多。楊醫師將人性光明面帶入醫學,讓醫學不再只是冷冰冰的檢測數據,風範令人景仰。

 

孩子的身心都是獨一無二的,因此,每孩子的成長軌跡必定也與他人不同。盼望為人父母經由閱讀此書,學習與兒科醫師合作無間,掌握孩子成長過程中不尋常的線索,透過醫療來改善疾病,甚至提前預防,讓每孩子在關懷與愛中健康長大。






This is an image

This is an image

This is an image